5 SHORT FILMS
5 DIRECTORS

我們深信,為生活創造至善至美的體驗,乃汽車工藝的本質,也是前瞻科技發展的本意。LEXUS寓關懷於創新汽車工藝,致力為您生活的每一個片刻創造驚喜。

為了展現品牌的極致完美與創新,LEXUS與溫斯坦影業 (The Weinstein Company) 合作拍攝一系列動人且富啟發性的Short Film。這 5 支Short Film將於2013年初陸續首映,由 5 位才華橫溢的導演,以獨特手法精心刻畫而成。期待每一位觀眾都能透過這5支Short Film感動生命旅程的豐富精彩。

導演簡介
SWIMMING IN AIR。
維克或許還年輕,但他知道什麼是愛。愛蜜麗是維克夢中的女孩,他知道得做什麼來證明自己對她的愛。當他試著要讓愛蜜麗印象深刻,就要受到各種挑戰,為了愛,他甚至願意獻上自己的生命…
JUSTIN TIPPING 簡介
Justin Tipping 甫從美國電影學院 (American Film Institute Conservatory)取得導演藝術碩士的新銳導演,他同時擁有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(University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) 媒體與電影學士學位。Justin從廣告和音樂錄影帶的編導展開職業生涯。作品受MTV、VH1、FUSE 及 Discovery等頻道青睞而在業界嶄露頭角。編導的短片《NANI》入圍柏林影展,並於當時全球首播。《NANI》在世界各地共入圍超過 40 個影展,勇奪學生奧斯卡獎-劇情片與美國導演工會最佳學生電影獎等十多項殊榮。Justin Tipping在美國電影學會(AFI)的優異表現,也讓他獲得 Franklin J. Schaffner Fellow Award與 Richard P. Rogers卓越精神獎。Justin目前隸屬於聯合藝人經紀公司 (United Talent Agency) 擔任編劇兼導演。
SWIMMING IN AIR。製作特輯。
#1 DIRECTOR DIARY
Justin Tipping 導演擅長多種高超的拍攝手法。導演日記特輯將帶您一探他如何精心為LEXUS打造Short Film - Swimming in the Air,並搶先一睹演員風采與導演的拍攝理念。
#2 PLAYING WITH FIRE
想知道導演Justin Tipping如何盡情玩火卻毫髮無傷嗎?請看Swimming in the Air幕後製作特輯。
#3 HAPPINESS IN FILMMAKING
拍片過程雖十分累人,但不代表大夥兒不能忙裡偷閒享受箇中樂趣。請看Justin Tipping 與劇組在加州洛杉磯拍攝Swimming in the Air時的幕後花絮。
#4 TRICK IN FILMMAKING
您是否好也奇電影中的特效是如何辦到的?Swimming in the Air導演 Justin Tipping 為您揭露讓小男孩凌空飛起的秘密。
照片集錦
BEYOND MEMORIES。
蘇菲相信遺忘是繼續生活的唯一方式,不過有一天她瞭解到無法使前世生命完全消失,所有記憶都還在,深藏在心中。
CRISTINA MOLINO 簡介

Cristina Molino 是來自馬德里的西班牙裔導演兼電影攝影師。她在 EfTI 學院完成平面攝影訓練,之後在馬德里電影學校 (ECAM) 攻讀電影攝影,並且獲頒ECAM一等榮譽學位。除此之外也曾獲得 Kodak Technicolor Lab與 Camara Rental 聯合獎項。

從事平面與電影攝影工作一段時間之後,Cristina決定嘗試導演。初試啼聲之作《¿Te vas? 》在十五個影展屢獲大獎,盧卡諾影展 (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f Locarno) 便是其中之一。不久後她執導了第二支短片《Retorno》。仍在後製中的第三支短片《Nada》是近期將完成的作品。除了個人作品的拍攝外,Cristina Molino 同時隸屬於西班牙製作公司 Think Mol 與 Lee Films International 以及美國製作公司Red Magma Media,擔任廣告總監兼電影攝影師的工作。

BEYOND MEMORIES。製作特輯。
#1 Forest
搶先一窺Cristina Molino 導演在北加州廣大紅杉林中的拍片花絮。她努力地引導演員進入Beyond Memories的情境中。
#2 The River
河流在 Lexus Short Films-Beyond Memories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在這段的拍片日誌中,我們可以看到導演Cristina Molino如何激發出演員的潛能。
#3 Fun On Set
我們在片場總是能聽到許多笑聲。讓我們來看導演Cristina Molino與演員們在拍攝Beyond Memories的輕鬆片刻。
#4 The River House
導演Cristina Molino帶我們參觀Lexus Short Films-Beyond Memories中,美麗且重要的場景。製作團隊尋遍了整個北加州,才在紅衫樹林中發現這一座獨一無二的房子。
照片集錦
ECHOES。
凌晨3點,喜劇演員今晚沒有演出。在絕望的一刻裡,他開始思考愛與生命,他的思潮幻化為5個獨立的個人:一個父親在酒吧裡等著、一個上班族正開車回家、一個在外太空的太空人、一位晚上要去游泳的年輕女性與一位準備粉墨登台的歌手。讓我們一同經歷這個超現實卻又真實的故事。
SPECIAL PROBLEMS 簡介

Special Problems是由導演Campbell Hooper(圖右)與Joel Kefali組成的跨領域工作室,他們以獨到的視覺敏感度與實務導向的作品,贏得多項大獎的肯定,並獲得許多合作邀約。Hooper的短片《43,000ft》是Special Problems首次嘗試的較長影片形式,於2011年紐約翠貝卡電影節(Tribeca Film Festival)中首映,並榮獲特拉佛斯影展(Travers City Festival)的最佳短片。

Special Problems 的商業作品曾獲坎城影展金獅獎、銀獅獎,以及One Show 廣告銀獎,此外,他們與紐西蘭樂團:一脫成名(The Naked and Famous)合作的作品,亦曾在YouTube吸引上百萬次的點擊且獲得無數獎項。Special Problems的作品是將他們的國際視野融入其獨特風格,持續贏得國際觀眾的喜愛。Special Problems目前由The Sweet Shop擔任其商應活動之國際代理。

ECHOES。製作特輯。
#1 FUN ON SET
全新Lexus Short Film《ECHOES》,讓負責為導演Joel Kalifa與Campbell Hooper(Special Problems)掌鏡的優秀紐西蘭組員們笑口常開。組員們在晚上工作,拍攝人工雪景、夜間游泳及成群的滑板運動者。
#2 THE BAR
從他們非常熟悉的場景開始,視覺指導小組「Special Problems」開始在紐西蘭拍攝Lexus Short Film迴響。
#3 THE ASTRONAUT
在Short Film《ECHOES》中,導演Joel Kalifa與Campbell Hooper(Special Problems)捕捉到一個他們很確定沒人見過的景象:太空裡的雪景。
#4 THE COMEDIAN
在導演團隊「Special Problems」拍攝全新Lexus Short Film《ECHOES》的最後一天,以幽默的心情看看鏡頭背後的故事。在拍攝日記中,我們聽聽喜劇演員Jeremy Elwood怎麼說。
照片集錦
PUPIL。
Pupil敘述兩位藝術家掙扎著破蛹而出的故事。兩位女性都將面臨相同的創傷事件,使她們改變對生命看法、挑戰對藝術的熱情、並以全新奇妙的方式看待世界。
CHAN CHUNG KI 簡介

CHAN CHUNG KI 1988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美工科系,後來專注於從事影音製作,包括單元動畫與3D電腦動畫。畢業後,Chan 開始在電影與電視娛樂圈工作。近年來,他為AXN(動作片頻道)、鳳凰中文衛視、香港農業與保護局製作紀錄片,包括香港超級粉絲、廟街龍門客棧及香港地理奇景。他的「香港愛之樹電視廣告」贏得21屆國際Mercury Awards 銅獎;紀錄片「廟街龍門客棧」在第19屆IDFA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拍攝,同時榮獲第27屆年度班芙國際電視獎選為最佳非競賽類影片。

PUPIL。製作特輯。
#1 HONG KONG
Lexus Short Films帶我們到香港看導演Chang Chung Ki 拍攝他很棒的新片Pupil。
#2 THE YOUNGGER SELF
女演員Eugenia Yuan與Cheronna Ng告訴我們她們在Pupil片中的角色,這是Chang Chung Ki導演的全新Lexus Short Film。
#3 SEEING
美麗的女演員Eugenia Yuan,談論有關導演Chang Chung Ki全新的Lexus Short Film「瞳孔」的故事主軸。
#4 THE ARTWORK
原圖是Chang Chung Ki的電影「Pupil」裡重要的一環。製作人Joey Horovitz以及共同編劇Chris Brown帶我們詳述製作過程的幕後故事。
照片集錦
A BETTER TOMORROW。

未來當水變得稀有時,辛與米雅這兩個孤兒將繼承科學家父親的腳步,發明能使時光倒流並治療地球的科技。但當黑暗勢力為了竊取父親的發明而綁架他們時,神奇的裝置被啟動,神秘力量宣洩而出。 為了逃離匪徒魔掌,他們踏上奇幻世界的旅程。

MITSUYO MIYAZAKI MOLINO 簡介

Miyazaki來自日本大阪,年幼時就已經是個女演員,參與舞台劇演出。她初次執導的短片《豔子》(TSUYAKO)在2011年棕櫚泉國際短片影展中試映,並獲得未來製片獎(Future Filmmakers Award)與觀眾獎(Audience Award)。在全球超過60個影展裡,她贏得38個獎項,包括奧斯卡美國導演公會獎的最佳女學生導演獎(Best Female Student Director)及評審團獎(Grand Jury)。她自南猶他州大學畢業,主修劇院藝術、舞蹈表演與美術,並取得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校的影片與電視製作碩士學位。

A BETTER TOMORROW。製作特輯。
#1 DIRECTOR DIARY
導演Mitsuyo Miyazaki 歡迎你來到Lexus Short Film A Better Tomorrow現場。她正要與演員及工作人員移師日本宮城縣拍攝開幕場景。
#2 FUN ON SET
盡享幕後花絮的笑點及Lexus Short Film A Better Tomorrow現場的趣味,導演Mitsuyo Miyazaki與他年輕的演員及作人員都很開心。
#3 THE CAR
在哪裡可以看到Lexus LF-LC 概念車呢?就在日本導演Mitsuyo Miyazaki的全新Lexus Short Film, A Better Tomorrow, 東京的拍攝現場。
#4 THE LITTLE STARS
Mitsuyo Miyazaki於日本宮城縣拍攝「A Better Tomorrow」時,愉快地指導小明星Kaito Kobayashi和Suzuko Hara。
照片集錦
關於溫斯坦影業
溫斯坦影業 (The Weinstein Company, TWC) 是於 2005 年 10 月成立的多媒體製作及發行公司。其創辦人 Bob Weinstein 和 Harvey Weinstein 兄弟曾在 1979 年創立米拉麥克斯影業 (Miramax Films)。TWC 旗下的次元影業(Dimension Films) 是 Bob Weinstein 於 1993 年創立的類型電影公司,曾發行《驚聲尖叫》(SCREAM)、《小鬼大間諜》(SPY KIDS) 與《驚聲尖笑》(SCARY MOVIE) 等熱門的電影系列。TWC 與次元影業曾共同發行主流電影、類型電影和特殊電影等五花八門的商業電影,取得無數重大成就。TWC 在 2012 年內捧回奧斯卡金像獎 (Academy Awards®) 八項獎座,這是 TWC 有史以來最輝煌的佳績;其中包括 Michel Hazanavicius 的最佳影片《大藝術家》(THE ARTIST) 與 TJ Martin 和 Dan Lindsay 的最佳紀錄片《不敗戰神》(UNDEFEATED)。繼 2011 年 Tom Hooper 執導的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(THE KING'S SPEECH) 之後,《大藝術家》又再度為 TWC 連續兩年奪下最佳影片獎。
掌握LEXUS Short Film最新動向。請透過 Facebook 持續追蹤相關資訊,別錯過精彩畫面。
分享